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六桶镇海马孔村:金黄枇杷惹人爱

2022年05月27日19:48 |
小字号

修文县六桶镇海马孔村的枇杷。郭羽婵摄

眼下,修文县六桶镇海马孔村的枇杷迎来上市的季节,成熟的枇杷果实成束地挂在树上,沉甸甸、黄灿灿的,十分喜人,让人垂涎三尺。

在沿街道路上,一筐筐果农们采摘的枇杷应接不暇,根据果品大小,枇杷价格在每斤5-10元不等。枇杷具有清肺润肺的作用,被誉为“黄金果”,今年由于气候原因,产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丝毫不影响口感。海马孔村海拔低,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栽种出来的枇杷皮薄肉厚、甜度充分,爽口不腻。闻着浓郁的芳香,采摘新鲜的枇杷,品尝可口的果肉,让人倍感惬意。

据了解,海马孔村自2014年开始种植枇杷,种植面积在1400亩左右,今年预计总产量可达150万斤。在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下,海马孔村的枇杷已成为当地村民重要的增收渠道之一,群众的腰包也越来越鼓。(郭羽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