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政务中心:“沉浸式”办税体验,“贴心牌”纳税服务

2022年05月27日14:16 |
小字号

近日,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办税服务,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开展了“办税体验师”活动。该活动组织税务干部以纳税人的身份全流程体验办税缴费,沉浸式感受税务窗口的纳税服务。

取号有人指引,等号有位可坐。流程体验的第一步,自然是取号。税务窗口旁特别放置了两台取号机,减少群众从取号到窗口的距离。对于不会取号的群众,税务窗口的导税人员就近指导,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疑惑有人解答,操作有人指导。税务窗口设置了具有导税台功能的空白窗口,纳税人进入税务窗口区域,第一眼就能看到导税台,在这里,向纳税人提供了咨询、打印资料、出具证明等服务,纳税人不需要取号即可快速办理简单业务。同时,对于在政务服务中心配置的外网电脑上进行网上办税的纳税人,当其遇到问题时,导税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指导,手把手地教会纳税人网上独立办税。

办税立体式,服务更优质。根据纳税人需求的不同,所办业务的不同,有交叉分流式的办税渠道。纳税人需要代开发票的,工作人员会指导纳税人在税务自助终端上自行开具,避免纳税人到窗口排队等候,更加便捷地办税。如发票领取、税费申报等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的,工作人员会耐心的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理,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在家办税。而业务复杂的也有兜底方法,纳税人可以取号在窗口办理,窗口人员会娴熟地为纳税人解决问题。

通过“办税体验师”的活动,税务干部真实体验了解纳税人在办税的流程中是否有不通畅不方便之处,感受到纳税人的所需所虑所盼,找准服务差距和不足,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陈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