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坪寨乡: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27日14:15 |
小字号

为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操作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坪寨乡政府组织乡国土所、派出所、卫生院在全乡8个风险点开展灾害应急演练,乡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接到包村包组人员上报的灾害险情报告后,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行动。在急促的警报声和锣鼓声中,演练拉开了帷幕。应急组、疏散组、救援组、医疗急救组、地灾勘探组立即集结并奔赴事发地点有序开展抢险救灾。疏散组第一时间组织遇险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地灾勘探组巡查受灾点再次发生隐患的可能性并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救援组紧急搜救被困群众,医疗急救组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并转移至医院...

在紧锣密鼓的救援中,各组工作人员与群众密切配合,高质高效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活动完美拉下落幕。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各部门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同时提高了群众的防灾意识和抵御灾害水平,为预防地质灾害、开展抢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为更好应对地质灾害强大隐患,坪寨乡政府已对全乡地质风险点进行地毯式搜索,逐户宣传防灾知识,强化各点监测值守,做到“一点一方案”,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