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数据交易规则

2022年05月27日13: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发布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华摄

人民网贵阳5月27日电 (高华)5月27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交易规则体系发布活动在贵阳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数据流通交易规则、数据商准入指南、数据交易合规性审查指南、数据交易安全评估指南、数据产品成本指引、数据价值评估指引等成果。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贵州省不断抓顶层、建制度、定规则、育生态, 优化提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贵州省大数据局组建了一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贵州省数据流通交易服务中心,完成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重整,形成了“一中心+一公司”的新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新体系架构。

“本次数据交易规则体系的制定,旨在进一步规范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运行机制。”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刚表示,针对当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运行过程中面临的数据确权难、定价难,市场交易主体互信难、入场难、监管难等一系列痛点难点问题,贵州省大数据局会同国家信息中心、普华永道等专业机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数据交易规则体系。

据悉,贵州省大数据局升级了数据流通交易平台,实现原始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产品“可控可计量”、流通行为“可信可追溯”,以打造国家数据要素流通核心枢纽、 平台由数据流通交易中心负责建设,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公司负责市场化运营,面向全国提供服务。目前,平台升级上线以来,已集聚数据商 213 家、上架产品 283 个、交易 59 笔、交易额达 4095 万元。发布仪式现场,有六家数据商代表签约,协议金额超过6000万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