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6万亩辣椒丰收上市

2022年05月26日10:25 |
小字号

眼下,三都县的6万亩辣椒迎来丰收季节,当地市场购销两旺,交易火热。

走进三都县大河镇营寨大坝、交同大坝千亩辣椒种植示范区,成熟的辣椒挂满枝头,菜农们正穿梭在田间忙着采摘。

“我家今年种有六七亩辣椒,今年雨水好,辣椒长势很好,一亩产六七千斤,现在大椒卖一块七角一斤,小椒卖两块一斤,销往广东、浙江、贵阳等周边城市。”三都县大河镇新场村二组种植户韦晓帆说。

在辣椒购销点,工人们将收购来的辣椒分类、装筐和装车。据大河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辣椒开始陆续上市,各地收购商纷纷上门收购,每天采收量逐日上升。

“每天线椒采收产量可达到50吨以上,菜椒至少30吨以上。”三都县大河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莫凡说。

据了解,三都县大河镇是该县粮食蔬菜主产区,已形成“菜—稻—菜”,“菜—菜—菜”的产业格局,为了寻找销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当地积极外出寻找收购客商,推介三都早春特色蔬菜。由于辣椒品质好,一上市便受到许多客商的青睐,每年有数十万吨蔬菜输送到全国各地。目前已经有多家客商长期在三都定点收购各类农特产品。

“新场这边的辣椒质量很好,我们每天拉到市场都很受欢迎。”贵阳客商郝佳勇说。

“不像以前,愁销售不出去。现在不用担心那些,有时候我们的货不够卖,现在我们对产业发展信心满满。?大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罗厚勤说。

近年来,三都县在确保粮食安全的情况下,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立足资源优势,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四种三养”为主导,以“庭院经济”“林下经济”为补充,以“村社合一”为依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借力做强优势产业,着力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

“今年我县辣椒种植面积为6万亩,主要以早春青椒为主,通过农业农村部门从育苗、定植、整枝等一系列技术指导,目前辣椒已正式进入丰产期,收购价格在1.7至2元每斤,可采收至6月底,牛角椒亩产可达7000斤左右,线椒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群众收益可观。”三都县种植业发展中心果蔬产业科科长陈华江说。(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周忠能、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