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特色课后服务为“双减”添彩

2022年05月26日10:28 |
小字号

自落实推进“双减”政策以来,三都县第四小学不断减少学生课外培训和作业负担,增加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培养学习兴趣,成就了孩子们的梦想。

走进三都县第四小学,在课后服务时间段,学校开设有舞蹈社团、篮球社团、书法社团等多种学生喜爱的兴趣社团,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正在认真练习。

“我是书法社团的,从小我就喜欢写字,学校开展了书法社团,我就参加了书法社团,现在我的书法进步很大,谢谢老师指导。”第四小学书法社团学生王兴瑞说。

“以前放学只能回家然后做点作业,现在好了,学校课后开展很多有趣的活动,有很多我喜欢的,还有老师指导我们,我感到非常开心。”第四小学播音社团学生侯定芳说。

三都县第四小学是一所易地搬迁安置点学校,大部分学生在特色发展方面都比较薄弱。为此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从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双减”政策,精心设计课后服务项目,将篮球、足球、大鼓、舞蹈、乒乓球、美术、合唱、播音、劳动实践和书法等社团活动充分融合到学校的实际课程和课后服务中,不断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教育,让学生在学校课后服务实践中,通过丰富的内容,铸魂育人,有效地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素质提升,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我们课后服务主要是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点来开展,紧扣高质量的课堂主阵地,丰富第二课堂,以课后服务为载体,丰富课后服务素养课程,努力让课后服务沐浴温暖,提升品质,呈现精彩。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让学生学得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课后服务,让教育更有温度。”第四小学校长邓武州说。

据了解,一直以来,三都县第四小学持续做好课后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安金山、潘成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