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贴近民生巡 顺应民心改

2022年05月26日10:00 |
小字号

“新房终于盖瓦了,以后下雨也不用愁。”近日,碧江区桐木坪乡棉花坪村杨家寨组村民杨政照走进碧江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办公室,向巡察组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的起因要从2021年说起。当时桐木坪乡乡村两级干部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杨政照居住房简陋、布局不合理,考虑到杨政照收入有限,便决定共同筹资帮助他改善居住环境。后因疫情原因,房屋主体建好却迟迟未盖瓦。

眼看雨季临近,杨政照心里十分着急。此时正遇碧江区委启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杨政照通过巡察组发放的宣传折页了解到巡察组入驻的消息,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折页上的值班电话。

接到电话后,碧江区委第三巡察组立即开展入户走访,并找到乡、村两级干部了解情况,将此事作为立行立改事项进行移交,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瓦的采购及安装问题。在巡察组积极协调下,第二天便有工人上门盖瓦,杨政照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据了解,碧江区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聚焦痛点难点民生问题,深入村组“访”与“看”,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通过“短平快”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监督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压实巡察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职尽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碧江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聪、韩聪、刘文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