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红枫湖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26日16:40 |
小字号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水稻叶片,有的有半透明黄色小斑,有的已经有大面积灰白色的斑点,叶片向内卷曲,从远处看着一片枯黄,这是水稻白叶枯病的典型表现……”5月24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陈应方站在稻田边向农户解释。

红枫湖镇民乐村刘家寨组稻田。

近期,连日阴雨,气温异常,是水稻、辣椒等农作物各种病虫害的易发季节。红枫湖镇联合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通过看苗、诊苗,真正做到把好“两增两减”“虫口夺粮”第一关。

在田地间,农技专家认真查看了水稻、辣椒等农作物生长情况,向农户详细讲解了常见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知识,重点介绍当前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安全用药等内容,并现场实操演示讲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药液配比时的注意事项,指导农户采取科学方法做好病虫害防治。

专家到右二村辣椒基地查看辣椒苗长势。

“这几天雨水多、温度低,怕辣椒长不好。这回专家亲自到地里讲解怎么防治病虫害,我们用药更加妥当,心里有底了。”右二村村民赵清明感激地说。

讲解结束后,农户们纷纷表示,下地授课让大家收益颇丰,解决了不少种植上的难题,并希望专家们多来授课,指导种植,让大家尝到科学种植的甜头。

专家到右二村辣椒基地查看辣椒苗长势。

据悉,2022年,红枫湖镇开展农技下乡120余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合理规划,加强农业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提振农民种粮积极性,有力保障全镇粮食安全,稳住农业基本盘。(图/文 罗东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