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汤慧勇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年05月26日11:03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高校思政课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2022年5月24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慧勇以“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为主题,为20级高铁综合维修技术2班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在授课过程中,汤慧勇书记把时事政治与自身的生活经历和深刻感悟相结合,从“几个认清”入手,深刻阐明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要认清历史发展大势。中国历来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历史发展的定论,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要认清外部势力干涉图谋。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揭露了外部势力打“台湾牌”只是把台湾当作损害中华民族利益、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棋子的图谋。要认清广阔机遇和前景。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新的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最后,汤慧勇书记强调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的使命担当,勇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坚定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陈囡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