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威宁税务:送税惠“礼包” 情暖“天使白”

2022年05月26日14:11 |
小字号

“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耐心细致解答问题,让我知晓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可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后可以节省更多的个人所得税了,这个好消息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工作人员李蓬娟高兴地说。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里,威宁税务人员带着税惠“大礼包”,以税务人的方式向医务人员送去最诚挚的问候,以此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税务人员与威宁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座谈交流。刘臣摄

每到一家医疗机构,税务人员都与医务人员就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事宜进行交谈,围绕七项专项附加扣除适用条件、计算与申报方法、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方法等,详细讲解政策、询问医务人员需求。针对医务人员关心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继续教育、房屋租金及房贷等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问题,税务人员逐一答疑解惑,并提醒各医疗机构负责人配合税务部门加强对广大医务人员的政策宣传指导,确保各类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其他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威宁税务人员累计走访医疗机构11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税务人员向威宁金钟心理治疗康复医院医务人员宣传税收政策。刘臣摄

“这些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医疗公共服务行业免征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方面又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我们医院以及医务人员的纳税负担都减轻了。”提起税费优惠政策,威宁金钟心理治疗康复医院院长辛嘉敏感慨颇深。

据了解,除“线下”送政策外,威宁税务部门还组建了“税务+医务”微信群,由税务人员提供非接触式涉税服务,分享最新税费政策,回应税收热点问题,提供专业解答,帮助医务人员充分了解、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张泉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