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纳雍税务:“一把手”走流程 走出“畅通路”

2022年05月26日14:08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纳雍县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深入查找办税缴费“堵点”“痛点”,督促有效整改,促进办税服务更优化,办税效率更高效,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登录电子税务局、输入企业信息、提交退税申请……在纳雍县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纳雍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应鸿化身一名前台辅导员,现场为贵州比德煤业有限公司辅导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让前来申请退税的财务人员杨千进体验了一次特殊的办税服务。

纳雍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应鸿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赵念祖摄

“来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没想到这次是我们县税务局的局长亲自辅导,刘局长除了辅导我办理业务外,还认真地问需求、问建议、问感受,这让我感到很暖心。这样的“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有新意、有暖意,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以及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努力。” 杨千进说。

除了化身前台人员外,刘应鸿还将自己代入“纳税人”角色,体验自助办税区、自助终端机、“金三”系统办税流程。体验过程中,刘应鸿不时询问大厅工作人员:“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开票遇到困难怎么快速有效解决?”“自助终端机使用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操作是否流畅?”并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大厅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

纳雍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应鸿走访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赵念祖摄

为了广泛问需问计,刘应鸿还上门走访了多家企业。国家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财务部总监刘招祥说道,“刘局长亲自来我厂,宣传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需要条件并审核相关资料,让我们对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有了一个更清楚的了解,为后续工作开展打通了堵点,辅导中还详细了解我们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并收集了相关建议,税务部门的“一把手”线下辅导很走心。”

下一步,纳雍县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促成效,在走流程中走出便民办税“畅通路”,切实站在服务好、方便好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缴费人着想,深入推动流程优化,把能办上升为快办、办成、办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赵念祖、韩淑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