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煤冲村:主题党日做贡献 结对帮扶结硕果

2022年05月26日16:36 |
小字号

一座桥梁,一条纽带,让航空工业风雷和猴场乡煤冲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携手共进。5月21日清晨,当山村里的人们还在睡梦中享受着周末带来的惬意的时候,一辆满载着货物的大卡车,已经来到了煤冲村口,在狭窄的乡村小道上艰难地爬行。

航空工业风雷热表分厂党支部、机动基建党支部30余名党员不惜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他们在党支部书记周伟、王强的带领下,带着工程设备和建设材料,来到了远在60公里之外的煤冲村,为煤冲村乡村的振兴工作加力助跑。

一座桥梁,铺稳铺牢了产业致富路。上午8点,身着浅蓝色工装的“风雷人”抵达了煤冲村,他们还没来得及休息,缓解路途的劳顿,就直接奔向煤冲村蔬菜大棚基地,插上红艳的“党员攻坚队”旗帜,正式吹响了攻坚作战的号角。

说干就干,他们分工合作,有的从货车上搬运器材,有的在现场负责传送,技术人员走到河道内堪看现场地形,认真分析研判后,焊接机、遮目面具等工具和材料随即进场,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他们一直坚持在临时工地坚守着,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艰苦工作,终于完成了便桥的安装工作。

“热表分厂党支部和机动基建党支部与煤冲村党支部是党建结对帮扶支部,从今年3月份起,我们就将帮扶的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航空工业风雷热表分厂厂长、党支部书记周伟说,“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当从煤冲驻村第一书记何祥富那里得知需要修建便桥,解决从蔬菜大棚到通组路的安全通道的需求后,我们就把建桥的任务作为党支部的子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

航空工业风雷机动基建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强说,“几个月以来,我们许多的党员同志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一直都在为小桥的零、部件的加而努力工作”。

“原先这里是我们放了两根木头做桥,很不稳当,容易摔倒。”经常在大棚蔬菜基地里务工的卢云秀阿姨说,“近年来,从独木桥上面摔下去的行人多达5人之多,很是危险,现在,有了小铁桥,我们就不用担心了。”走在小桥上面的卢云秀,满脸洋溢着笑容,这座桥方便了大棚蔬菜向外运输,也方便了群众务工出入,确实一座惠民的“方便桥”,更是通向群众的“连心桥”。

来自航空工业风雷的煤冲村第一书记何祥富说“感谢娘家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将不辱使命,感恩奋进,团结、带领煤冲村干部群众,着力打造煤冲村蛋鸡养殖-有机肥加工-蔬菜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的绿色产业链”。(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