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4:15 |
小字号

《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推动新修订的《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和国际交往的需要,更好的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县文旅委通过各种形式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地名工作新局面。

5月25日,县文旅委为《条例》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条例》宣传范围和社会知晓面。在县文化大厅、风管处办公楼通过LED屏进行《条例》宣传、在微信群上传《条例》内容,动员全体职工下载学习、在邓恩铭故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在售票窗口旁、宣传架上放置宣传折页。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路过的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把《条例》宣传折页发放给过往群众,力求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人了解地名、关心地名,主动参与到地名文化保护工作中来,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地名文化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张贴海报4张、发放宣传资料(册)共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部群众对新修订的《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为《条例》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号召全社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地名文化资源,不断提高地名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保护意识,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展荔波历史文化。(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