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开区聚福菌:20万棒黑木耳 采摘正当时

2022年05月26日17:48 |
小字号

20万棒黑木耳采摘正当时。陈荣庆摄。

近日,安顺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木耳种植基地迎来木耳采摘期,一个个白白胖胖的菌棒上长满了黑黝黝、胖嘟嘟的鲜嫩木耳。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也挡不住工人们采收木耳的热情,来自黑龙江的技术人员董云利,正在指导工人采摘木耳。

20万棒黑木耳采摘正当时。陈荣庆摄

据了解,安顺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去年年底完成了技术改造,为满足多元化生产,在香菇菌棒生产的基础上,开发培育黑木耳菌棒,并通过科学种植和管理,目前进入采收期。

20万棒黑木耳采摘正当时。陈荣庆摄

安顺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臧胜碧:“为丰富聚福菌公司的产品多样化,除了香菇以外还试种了木耳,年前我们培育了20万的菌棒,通过管理现在到了出木耳期,按照目前的出耳量,可以一棒达到1斤以上,20万棒,预计可达到20万斤以上,按照我们目前的烘干技术,20万斤木耳可以烘干2万斤干耳,如果市场前景好的情况下,我们将加大种植面积,提高公司的收益。”

20万棒黑木耳采摘正当时。陈荣庆摄

目前,该公司引进的木耳品种为大黑3(号),这个品种的生长周期较长,从现在的采收一直可以持续到8月份。(陈荣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