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加快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2022年05月26日17: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服务,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核酸采样的便利性。目前,经开区正积极打造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市民就近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在经开区宋旗镇卫生院门前,记者见到核酸采样小屋设在院门口,往来居民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缴费、采样。

在经开区龙井小区门口,为方便广大市民进行核酸检测,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将院外核酸检测点设置在了这里,前来进行检测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她明天出差需持核酸检测证明,设在小区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减少了来回地奔波。

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高翔:“安顺中西医结合医院严格按照市里面的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点的设置,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我院已将核酸采集点从院内搬至院外,先设置于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龙井小区前,同时我们严格执行省、市相关收费标准,单采按28元每人收费,混采按8元每人进行收费,在整个核酸采集的过程中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1米线,严格全程佩戴口罩。”

据了解,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经开区按照就近、便民、常态、科学的原则,在居民区、交通场站、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场所合理配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提高居民核酸检测采样便利度。核酸检测采样屋以固定点为主,减少人员聚集。

经开区卫计局疾控中心主任宋寿斌:“目前经开区常规情况共设置9个采样点,其中城区范围内6个,提供24小时采样服务点2个。我们原则上是按照“1530”的标准,即步行15分钟内到达采样点,排队等候不超过30分钟。安顺经开区卫计局按照省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服务核酸采样工作的要求,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早发现”水平。”(衡亮、章爽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