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产业发展带动文明乡风

2022年05月26日15:46 |
小字号

村民在自家院坝享受美好时光。蒋千慧摄

走进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幸福村现有民宿38户,其中正常经营22户,在建16户,通过发展集群式民宿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现在幸福村的人也如同幸福村这个名字一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热情又好客。

“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民宿恰恰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入口,也是一个重要抓手。发展集群式民宿产业,我们幸福村除了具备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交通优势等硬条件外,还有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软环境,满足客人吃、住、行、游、娱、购所有环节需求,提高游客观光、住宿的舒适感以及村庄美誉度,村民们自觉参与农村‘五治’、‘八乱’整治等工作,推进移风易俗,涵养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幸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大江说道。

村民正在收拾民宿。蒋千慧摄

据悉,2022年,幸福村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村亮点工程,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四级联动”,以评比“星级文明户”为抓手,持续治理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村民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蒋千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