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屯镇:“治风”宣传力度不减 文明乡风遍地开花

2022年05月26日15:39 |
小字号

“治风”坝坝会。王梅摄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5月中旬以来,修文县六屯镇持续加大“治风”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坝坝会、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治风”宣传,让文明乡风蔚然成风。

坝坝会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宣传“治风”,主要是整治婚丧嫁娶、铺张浪费、随礼攀比、低俗婚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办事扰民、乱埋乱葬、滥办酒席的歪风邪气,号召村民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和社会风气,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 

村干部入户宣传治风。王梅摄

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过程中,耐心询问群众是否知晓当前“治风”工作相关政策,对“治风”工作满不满意,对“治风”工作有什么建议,切实掌握当前“治风”工作推进情况。

“以前每月都要吃几台搬家酒、满月酒,现在村里面抓得紧,这半年都没有人请我们吃这些酒了,节约几千块钱。”独山村村民葛正安说道。

据了解,自“治风”工作启动以来,六屯镇各村按程序修订村规民约,将“治风”的相关规定纳入村规民约范畴,成立红白理事会、“治风”巡查队,设定“红黑榜”,创新“文明积分制”等,文明乡风吹遍六屯。(王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