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贵州省公路局宣传教育处到兴义公路管理局调研

2022年05月26日09:50 |
小字号

5月18日,省公路局宣传教育处到兴义公路管理局调研公路文化挖掘和传承、文明单位创建及路域文化打造等工作。兴义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局长王勇,宣教科人员及兴义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人员来到“两路”参建者郭廷元等老同志家中,开展走访调研,听取老同志讲述修建川藏公路和册三公路的感人故事,带领宣教工作人员进行实地采访和拍摄,通过相机、摄像、文字等记录宝贵的历史信息,为公路历史挖掘、印证及精神培树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要求,要注重贵州公路发展历史追溯和挖掘工作,不断探寻贵州公路文化渊源,深入公路建设发展背后的故事,为“贵州是平的”交通题材文艺创作宣传提供素材,也为贵州公路交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随后,调研人员来到兴义公路管理段管养的国道246线调研路域文化及绿色生态文明公路创建工作,对兴义公路管理局推进绿化作示范、公路养护精细化、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等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公路的务实举措表示肯定,要求将公路文化融入公路建养工作中及路域文化中,在养护好公路的同时,加强省界公路路段的美化力度,切实以高质量的公路服务提高贵州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李念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