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督导行动

2022年05月25日15:08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诊疗活动和执业行为,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督导行动,掀起医疗卫生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联合督导组分三组于5月18日至25日对9个市(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养老机构、相关医养结合机构进行专项督导。其中,对市(州)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督导全覆盖,并从每个市(州)抽取2个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开展实地督导,重点督导各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和宣传发动等情况。对所抽取的养老机构(或医养结合机构)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内设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资质及诊疗行为、疫情防控等情况,对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

同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线索,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当地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核实处理。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的违法违规行为,用好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协调机制,推动各地主动和职能部门对接、沟通。

此次督查情况也将作为全省年度综合监管督查的重要参考内容。

省卫生健康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规范医疗机构服务秩序结合起来,与提高老年健康服务水平、规范和促进医养结合发展结合起来,将此项工作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与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厉查处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