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玉秀街道: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住老人钱袋子

2022年05月25日16:19 |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积极浓厚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氛围,近日,普定县玉秀街道联合穿洞派出所开展了“玉秀社区老年反诈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由穿洞派出所民警向社区老年人普及现代社会常见的一些诈骗手段,如时下老年人最关心的购买保健品、养老保险、公墓等问题,并告知老年人不要随意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内容,遇到可疑诈骗信息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账号、验证码等。

活动过程中,老年人积极参与并反映相关情况,“我前几天接到电话,有人免费送手机”、“我前几天接到电话,有人叫我买保健品”,民警同志一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告知老年人切勿贪便宜,警惕“养老陷阱”。

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了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了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守住老年人钱袋子,安享幸福晚年。此次活动共计60余名老年人参加,发放礼品70余份。(玉秀街道办事处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