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革利乡:多措并举探索宜居乡村治理新路径

2022年05月25日10:00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革利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把宜居乡村创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施道路美化改造。2021年投资200多万元在中心集镇建成了苗族文化广场,同时在文化广场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等多种主题为一体的示范点,让主流文化不断深入人心。先后在水牛坝村、革利村、棉花冲村公路沿线建成了12公里的“四好农村路”,阻挡泥沙侵占道路的同时美化道路和农户庭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二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逐步提升生活品质。自2021年以来,革利乡先后动员群众20000多人次参与宜居乡村治理,累计清理垃圾7000多吨,清理沟塘水污3.5公里,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灯笼1000多对,制作苗族主题墙体绘画20余处。

三是加强基层党建,持续深化村民自治。2022年3月革利乡成立宜居乡村工作专班和乱占耕地建房督查工作专班,开展全天候不间断的巡查和指导,压实基层治理责任,把人员和资源都用在最关键的地方,工作效率和成效大大提升。

下一步,革利乡将续加大力度,持续探索农村治理的新路径,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宜居乡村工作再上新台阶。(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王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