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修文:户籍业务上门办理 用“三最”彰显“公安温度”

2022年05月25日14:40 |
小字号

当地公安民警积极到走访,了解群众户籍办理情况。

携带照相和指纹采集设备,及时入户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近日,修文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开展工作走访时发现,在修文某医院的31位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身份证已过期,甚至还有的患者尚未办理身份证,造成在办理住院或医保报账时诸多不便。

获知该情况后,该户政民警立即携带照相和指纹采集设备,到院为31名住院病人采集相片和指纹。在拍照采集指纹过程中,一些患者出现害怕,拒不配合民警拍照、录指纹的状况,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民警通过耐心交谈和引导,帮助患者消除抵触情绪,最终获得了病人的信任,及时将所采信息录入户籍系统,并把办好的身份证亲自送到患者及家属的手中。

民警为群众采集证件办理信息。

“通常情况下,补办身份证需要本人到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但对一些特殊困难群体,我们专门组织了民警主动上门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解决其后顾之忧。”修文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修文县公安局深入落实“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户籍政策,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

自“三最”户籍政策施行以来,通过修文县公安局每一位民警的主动作为,通过上门服务、面对面、一对一等方式落实便民利民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公安温度”带到困难群众身边。(图文/任开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