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观山湖公安分局进校园宣传安全知识

2022年05月25日09:2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犯罪的高发势头、提高辖区高校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近日,观山湖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网络诈骗知识、社会安全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提醒师生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账号。同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重点对师生容易遭受的刷单诈骗、网上购物诈骗、校园贷、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电信诈骗形式进行具体讲解,并向大家介绍防范措施。

最后,民警提醒,要对陌生电话及网络信息保持高度警惕,不贪小便宜,不乱点链接,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如果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