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开阳县多措并举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2022年05月25日09:2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采取多项举措,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工作中,开阳县建立健全挂图督战机制,明确“治风”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村(社区)四级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目标责任等,执行“一线督战”和“一线作战”,全力推进“治风”工作。在各乡镇(街道)建立和完善婚丧嫁娶办酒申报审批制度,树立文明新风尚。加强宣传教育,利用LED显示屏、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农村“治风”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每个月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十星级文明户、美德少年、最美志愿者,用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