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红花岗深溪镇

搭建平台帮带年轻干部成长

2022年05月25日09: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遵义红花岗区深溪镇党委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方式,将学习培训、导师帮带、实践磨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要抓手,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

学习培训定好成长的调子。通过年轻干部座谈会、理论学习专题会、干部职工政治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年轻干部政治“三力”,开展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基层治理等业务培训,提高年轻干部业务素质和干事本领。

导师帮带培养发展的苗子。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帮带年轻干部”帮带机制,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谈心谈话多种形式,跟踪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台引路、蓄力赋能。

实践磨炼钉牢担当的钉子。为年轻干部搭建多领域的实践锻炼平台,推动年轻干部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张柯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