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桐梓县

农机收割 油菜喜丰收

2022年05月25日09:0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现在正值桐梓县10万亩油菜的采收季。5月21日,记者在该县狮溪镇黄坪坝区油菜种植基地看到,现场机声轰隆,籽粒饱满的油菜被送进一台台收割机。

“我们这两天要尽快把油菜全部收割完,还要对油菜进行清选、烘干、压榨等工序。”狮溪镇油菜种植大户娄方书看着丰收的油菜,满脸喜悦。

为有效降低劳动成本,桐梓县积极引进油菜收割机,采取机械化收割油菜,保障全县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收割一亩地大概支付300元左右,今年的机械化收割,一亩地只需120元,人工成本大大减少。”娄方书很满意。

机械化收割油菜,不仅可以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等工作,还能实现菜籽壳均匀还田,增加土壤的有机质,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节支增收。

“油菜收割完成后,我们马上进行耕田插秧,全面启动水稻种植。”娄方书对水稻产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探索机播、机耕等全程机械化,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狮溪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代永红表示。(桐梓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桂良 娄臣)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