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七星关区纪委监委

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25日08: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企业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政策落实、事项审批等过程中如遇到敷衍塞责、吃拿卡要、慵懒散浮拖等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监督+走访”为企业纾压解困。

今年来,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统筹整合“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资源,从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纪律作风四个方面着手,紧盯职能部门行政审批服务、重点领域执法、惠企政策落实、中介服务监管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领域,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及时打通企业发展的“中梗阻”,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对此,七星关区纪委监委以带班接访、带信下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两带三深入”为民服务工作为契机,围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目标,按照全覆盖不重复的原则,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查找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深入了解企业在推进产业落地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履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政商关系。

“在走访中,我们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第一时间与区发改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敢于“红脸”较真,严肃追责问责,用纪律的“戒尺”持续传导干事创业导向,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人。

据了解,七星关区纪委监委还对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案发单位深刻开展剖析、深挖问题症结、深入查摆体制机制漏洞,推动源头治理,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30次,深入194家企业,走访发现问题8个,督促整改1个,帮助解决问题2个。(夏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