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多彩知联 智惠贵州

校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

2022年05月25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5月24日,“贵州统一战线‘多彩知联·智惠贵州’——校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工商联主办,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师范学院承办。今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有27.31万人,毕业生总量、增量均创新高。此次招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贵州统一战线优势,引导校企加强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拓展优质就业空间,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此次招聘活动为期30天,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线下招聘由省工商联组织优质民营企业布展并参加现场招聘。线上招聘由团省委、省工商联分别组织省内优质企业,面向全省各高校2022届毕业生开展视频“双选会”。其中,视频“双选会”将在“贵师院云就业平台”微信公众号、“云校招”小程序和“贵州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上举行。

启动会后,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随即开始。46家民营企业应邀参加线下招聘,提供了856个岗位供贵州师范学院毕业生应聘。1000余家企业在线上提供了8000余个岗位,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选聘。

“这次招聘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了学生身边,我们不用出校门,就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投简历,非常方便。”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宋仁伟参加线下招聘活动时表示。

主办方号召贵州省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把企业发展所需与就业民生相结合,多招人、多用工。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也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个人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陈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