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组织召开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会

2022年05月24日16:15 |
小字号

近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局)组织召开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会,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宣讲会指出,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五年来的工作成效,以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为缩影,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次大会是在我省两个“黄金十年”交汇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启了我省新的“黄金十年”;这次大会是我省全面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转向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成为贵州现代化建设全部工作的主题。市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财政事业全局,更加信心满怀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结合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财政系统眼下要抓好一系列工作:一是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要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用新的思维、新的方式来应对新的挑战;二是全体干部要认真关注财政部近期对几起违反财经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创新财政涉农资金投入方式,提升财政资金投入效益,相应调整对应的配套措施,继续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市委“1558”战略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安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力量。(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