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畅通12345便民热线 排忧解难保民“声”

2022年05月24日16:05 |
小字号

黎平县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民生诉求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四举措”畅通12345热线群众诉求渠道,切实解决困扰群众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树立政府服务新形象。

一是完善机制,强运行。构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体系,配强各部门处置人员队伍,建立分类处置、各方联动、限时办结、分析评价的工作机制,推动热线管理规范化、流程标准化、建设智能化。目前,已制定《黎平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暂行)》等5项制度,组成由91个部门180余人的工单处置队伍。

二是部门联动,优质量。按照“主管部门牵头、热线办协同”的原则,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和联动处置,涉及职责交叉、多头管理问题,通过座谈协调、联合执法等方式解决,破解管理权责界限不清难题,提高工单处置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今年以来,部门联动共同处置工单21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三是建立清单,提效率。对热线工单进行统计分类,建立群众问题诉求和部门处置清单,动态更新调整,并对问题举一反三,督促部门限时处置,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提高全县热线工单处置效率,确保群众诉求回复及时有效。今年以来,热线平台共处置工单1263件,按期处置1263件,按期处置率100%。

四是强化督导,促实绩。针对问题事项和疑难工单,采取书面督办、指定督办、会议督办、领导约谈等方式进行催办督导,每月形成热线工单处置分析报告,评价各级各部门热线开展工作情况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呈报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政提供依据。今年以来,已发布热线运行通报4期,下发督办单2件。(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吴东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