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2022年05月24日15:04 |
小字号

雨季来临,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山区各乡镇(街道)积极部署筹备,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

“注意滑坡、地质灾害这些,平常自己注意点,看到下大雨就别出去了。”万山区下溪乡党委委员、组宣统委员张程对群众说。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近期,下溪乡组织干部群众对辖区内自然灾害点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巡查,并在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显眼的地方设置安全警示牌。

据张程介绍,“下溪乡目前有7个地质灾害点,平常我们都是主要领导带队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遇到暴雨天气及时疏散群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储备应急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另一边,在高楼坪乡战备物资储藏室,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和补充防汛抗旱物资,查看铁锹、救生艇等应急装备数量。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汛期我们对应急物资进行了补充,同时我们对辖区内的水库管理人员、地质灾害点的监测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便于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高楼坪乡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杨冲表示,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还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和修订,确保安全度汛。

未雨绸缪,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网”。

一直以来,万山区牢牢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未雨绸缪,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艾昌春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