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在线培训启动

2022年05月2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24日电(陈洁泉) 为推进中国与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5月24日,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外事办及贵阳市外事办指导,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2022年度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训(第一期)”启动。

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在线培训开班仪式。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本次培训时间为5月24日至26日,面向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机构、院校学员,通过云平台开展专家授课、学员交流、小组讨论等一系列课程形式,学习交流有关铁道运营、铁道机车、铁路线路、铁道信号、铁道供电、铁道车辆、轨道交通汉语对话、科技汉语等方面的课程。

本次培训有来自老挝、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等国家的嘉宾就开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的合作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轨道交通互联互通、技能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讨论和经验分享,推动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

“随着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将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的平台上继续积极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为澜沧江—湄公河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雁说。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海外技能人才培训站“云挂牌”仪式,探索互联网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方式。此外,记者了解到,“2022年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在线培训(第二期)”将于2022年10月开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