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毕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座谈会

2022年05月23日11:27 |
小字号

2022年5月18日,由毕节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蓁主持,组织召开毕节市中心城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毕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毕节市城市污水综合治理有限公司、毕节市七星关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原毕节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毕节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环境治理工程(原毕节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和毕节海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等5家设施开放单位负责人、解说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以来毕节市中心城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前期组织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参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蓁指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不仅是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要求,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社会进步的体现。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变被动开展为主动推动落实。一是公众有期盼,面对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处理方式,公众真真切切地希望了解这些污染物的处理流程和处理之后的效果,尤其是对于学生来说,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培养环境意识的重要途径。二是企业有责任,对于运营中的环保企业来说,其所做的工作自身就有这样的社会属性蕴含其中,有更多的社会责任,必须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积极做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这项工作。三是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环保相关企业要发展而且必须发展,当前需要有优秀的环保企业来缓解日益增长的环境压力,做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是展示企业形象的重要途径。

针对当前活动存在准备不充分、组织不规范等问题,秦蓁要求,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开放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措施,丰富活动内容和优化宣传方式,做到“五个一”工作:一张细致详尽的工艺介绍展板;一份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手册;一套规范有序的讲解解说词;一个仪表大方能说普通话的讲解员;一条清晰明确的现场参观路线。

为提升现场解说效果,会后,毕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解说员张丹同志还为来参会的其他单位同志进行了解说示范,大家就活动开展的细节和组织效果进行了交流。(毕节市生态环境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