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瓮安县党政考察团到福泉市考察学习

2022年05月23日09:12 |
小字号

5月20日,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朝伟率瓮安县党政代表团到福泉市考察学习交流新型工业化发展、千亿级园区建设、项目招引、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等市四家班子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川恒公司“矿化一体”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建设点、星河环境公司、川东化工公司、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胜威公司、裕能及盛屯新能源电池材料公司,就福泉市在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过程中项目招引、项目推进、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与福泉市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福泉、瓮安两地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结合考察所见所闻,纷纷畅谈了对福泉抢抓机遇,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牵引,打造千亿级舰队的认识和感受,并结合瓮安工业发展实际,围绕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与福泉市展开深入交流。

杨朝伟指出,福泉市在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中,紧扣主题主线开展项目谋划,积极抢抓新能源材料产业“风口”,党政领导带头抓项目招引、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产业引领力强,突出了“强富美”;在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原则,为企业项目推进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服务,在考察中明显感受到了福泉市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发展热潮。福泉市千方百计抢项目、真抓实干推项目的经验及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值得瓮安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携手加快建成千亿级园区,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桂林在发言中说,建设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是州委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区域良性互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福泉和瓮安山水相连、人文相通、资源趋同、产业相近,这为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福泉、瓮安肩负着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的共同使命,唯有推动两地设施连起来、产业连起来、政策连起来、服务连起来、民心连起来,才能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希望两地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区域协同合作,努力在资源共享、经贸互通、平台互建、互惠互利等方面谋求新突破,推动两地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韩玮、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