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黎平县供销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显成效

2022年05月23日17:09 |
小字号

为转变干部作风,彻底根治“十种作派”,真正做到凭实绩说话。今年以来,黎平县供销社大兴学习之风,提高作风意识,找准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发展能力,强化考核监督,全面从严治社,多措并举破解作风痼疾显成效。

该社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与干部作风建设、法纪意识、思想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干部在学习中得到能力提升,在学习中强化纪律规矩,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同时,县供销社领导班子主动带头查找问题,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形式,发现问题10条。针对存在的问题,社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查找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出台了相关制度。通过近两个月整改,发现问题已全部清零。

县供销社以落实《黎平县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改革试点方案(试行)》为契机,出台了新的《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和《三定方案》。并成立专班,狠抓执行。通过近两个月的试行,切实增强全社上下齐心协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强化监督考核,制定了意见箱,设置了公示栏,定期不定期对各股室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检查,按月公示检查结果,对违反《干部职工管理制度》有关规定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分别给予提醒谈话、责令写出检查、予以通报批评等处理,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纪律责任。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同志及时通报表扬。并实行加分扣分登记,年终算账。

今年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供销社干部队伍呈现出了“四多四少”的新气象:深入基层的多了,遥控指挥的少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多了,作表面文章的少了;服务大局谋发展的多了,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少了;干部主动抓落实解决问题的多了,群众找干部反映问题的少了。在县社打考勤登记的14人中,没有出现迟到、早退、旷工等违反纪律现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没有被县通报的情况。(彭达强、姚进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