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民法典暨路政宣传月”活动走进乌长高速在建工地

2022年05月23日15:44 |
小字号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也是全国“路政宣传月”,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不断强化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推进社会共治,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公路服务。近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四支队、平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走进G60线沪昆高速K1895下行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长高速公路TJ-7标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及以“守护公路安全 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交通执法人员采用主动走访、多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方式,通过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发放宣传单、开展座谈、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工地人员对民法典知识、路政法规、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度,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引导群众在保护自己利益的同时,支持交通执法工作。并提醒工地工作人员时刻注意天气情况,注意防雨防汛,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共同打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目的就是让施工现场的人员和公路沿线的人民群众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地配合我们做好公路执法的相关工作。”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四支队支队长龙平智说。

乌长高速中铁十八局TJ—7标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任鲁军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他们收获很大,他们将进一步加深职工对民法典、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让公路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争做守法、爱路、护路、安全出行的好公民。(图/文 李朝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