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沿河:志愿服务春耕忙

2022年05月23日16:19 |
小字号

中界镇志愿者正在帮助农户插秧。沿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助农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一片“志愿红”。

该县晓景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职能职责,为获批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的七山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志愿服务活动。

该乡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抓手,聚焦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目标,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七三村田间地头、阡陌小道,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撸起袖子、挽起裤脚,挥洒汗水,经过一天的辛勤付出,大家完成了七三村50亩莲藕养鱼项目荷花池的除草清淤和整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为下步大力发展莲藕养鱼项目奠定了基础,用实际行动助推七三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该县中界镇龙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田间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解决春耕播种难题。在田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将袖管撸起来、裤腿挽起来、秧绳拉起来,你一行、我一垄,插秧忙得热火朝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帮助村里劳动力不足的农户不误农时搞好春种工作,我们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自发组成支农小分队,自愿下田帮他们栽秧,力争全村实现满栽满插,保证农业增产增收。”龙兴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田代华说。

产业兴、百姓富。在板场镇徐家村的集体经济辣椒产业基地里,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分工协作,正在为该村80亩辣椒松土、除草、垄沟、施肥、浇水,志愿者的身影在产业基地上尽情地忙碌着,挥洒着汗水,倾注着热情,以实际行动巩固整村脱贫摘帽成果,不仅传播了志愿者奉献、互助的精神,也为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悉,该县作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各乡镇(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相关行业部门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发展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奋力谱写沿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添一片“志愿红”。(何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