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赫章县“三个更加”抓实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5月23日17:41 |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城市治理,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进社会文明程度,全方位提升综合竞争力。赫章县“三个更加”抓实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

高位推动,组织调度更加有力。召开赫章县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明确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职能职责。号召各级各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文明创建、抓工作必抓文明创建”的要求,扎实督促抓好行业内、系统内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

整合资源,点位督导更加精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卫健局对全县30个乡镇(街道)道路沿线和沟渠、集镇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容村貌、农户环境卫生情况和县城区创文创卫点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月督查评价,文明创建成效明显。为建设“宜居”赫章打下了坚实基础。

奖惩分明,问题整改更加有力。对月督查评价进行结果运用,对考核评价排前3位的乡镇(街道)授予流动红旗并进行全县通报表扬,在年终考核中进行加分鼓励;对考核排后3位的乡镇(街道)实行挂黄牌督办,并在年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今年以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3期,督查通报2期,有力推进了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形成长效,保持常态。(中共毕节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