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贵州:邮银协同添动力 合作共赢促发展

2022年05月21日10:4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贵州省邮银双方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机制为保障、以项目为抓手,联合开展“破冰”行动,打破邮银业务合作“壁垒”,集中力量扫清“协同”障碍。各市州分行积极响应,陆续组织开展了“协同+”走访、“协同+”培训、“协同+”营销等系列活动,大力激发协同潜能。其中,黔西南州、遵义、贵阳、毕节市更是取得了项目成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引入邮政金融活水。

用实招:黔西南惠农合作项目

黔西南惠农合作项目。

为了更好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黔西南州邮银双方以“备春耕、盈旺季”惠农经营贷拓客活动为契机,重点选择辖内9个乡镇邮政代理网点作为示范点,每个示范点派驻1名银行信贷客户经理,由代理网点支局长带队,通过走村串寨、投递拓客、朋友圈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惠农经营贷营销。在业务流程上邮银分工协作,提高授信“加速度”,仅用10天时间,即成功引荐客户数185户,实现惠农经营贷放款1138万元,真正解决了涉农客户“融资难”痛点,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出硬招:遵义缴费平台和烟草项目

遵义缴费平台和烟草项目。

在开放式缴费平台项目方面,遵义市邮银双方积极沟通对接,从自身业务开始挖掘,梳理辖内10多家区、县邮政分公司营业款缴费项,银行选派客户经理专人到邮政代理网点,现场指导网点人员使用开放式缴费平台扫码自助缴费。1-4月累计实现8个缴费项目收费,缴费金额1720万元。

在烟草项目方面,遵义市邮银双方提前部署,主动对接遵义市烟草公司,并召开三方烟草项目现场座谈会,在“两烟”贷款、寄递、其他金融业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遵义市辖内区、县邮银双方通过走访当地烟草公司,获取烟农名单,逐一上门走访调查烟农客户,了解烟农遇到的融资难题并记录在案,汇总后经协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针对烟农贷款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沟通解决,并安排专人到基层进行现场业务帮扶指导,促使烟农贷款顺利落地,加强市县间的协同与合作,扩大协同工作成效。1-4月“两烟”贷款实现放款9793万元。

展新招:贵阳单位结算卡和跨境结算项目

贵阳单位结算卡和跨境结算项目。

在单位结算卡项目方面,贵阳市邮银双方建立对接机制,针对单位结算卡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将邮政代理引荐的有需求客户名单分配到网点,邮银双方及时与乡镇小企业客户对接,第一时间开展协同营销,强化落地。

在跨境结算项目方面,邮银双方召开了跨境结算项目推进会,对跨境结算产品、办理渠道和方式进行培训,筛选邮政物流进出口客户重点营销名单,制定营销方案指导推进项目开展。

亮真招:毕节信用村共建和信用卡项目

毕节信用村共建和信用卡项目。

毕节市邮银双方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邮银协同发展新模式,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和信用村建设。通过外部信息收集,加强“村支两委”营销走访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整合数据资源,为主动授信、业务营销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以现场座谈会、网点座谈会等方式对协同发展信用卡工作进行分析,统一发展思想,促进合作共赢。

在信用村方面,充分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发挥“邮政熟悉客户,银行熟悉产品”的互补优势,邮政和银行双方协作共同搭建“银村”平台。加强与各级乡(镇)政府和“村支两委”对接,为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休闲农业和农产品生产企业、加工企业等农村社会成员建立信用档案。截至2022年4月末,毕节市邮银新建信用村3个,本年发放信用村贷款37笔,金额276万元。

在信用卡方面,毕节市邮银双方充分发挥邮政代理在乡镇的网点优势,以网点为中心,通过线上发卡+线下白名单推荐等方式大力推进邮储银行信用卡在农村的覆盖面。在推广过程中,淡化额度,强调权益,充分用好邮储信用卡多场景、多版面、多权益的卡片优势,精准定位农村客群。同时利用协同发展,批量激活的方式,1-4月实现邮政引荐新客发卡364张,新客发卡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推进邮银协同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加深邮银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统一思想、细化分工,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形成发展合力,并借助邮银联席会议、协同会议等平台强化沟通,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助力实体经济,共同谱写发展篇章。(文/图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