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开阳县支行:架好惠民利民“连心桥”

2022年05月21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8-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电视电话会上传来喜讯,邮储银行开阳县支行被授予“2018-2021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开阳县支行聚焦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惠民服务等关键环节,打造“匠心”优质服务,主动当好窗口形象“代言人”,全力架好惠民利民“连心桥”,有温度、有担当,惠民生、兴经济。

邮储银行开阳县支行:架好惠民利民“连心桥”。

党建领航,谱写一曲“和谐音”

开阳县支行党支部组建“支农支小金融服务队”“一对一帮扶小组”,“邮储绿”走村串户,信用村遍地开花,银行服务送到家,金融知识讲到户。截止2021年12月末,支行投放扶贫贷款、普惠金融贷款、绿色金融贷款合计超2亿元,切实体现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定位。

回顾开阳县支行近几年走过的路,不仅是一条担使命践责任的服务路,也是一条“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路。“谢谢你们时刻对我的关心,平时你们工作也忙,还经常来看望我,真的很感谢你们!”接过米、油的一名困难农户诚挚地握着支行党支部书记的手说。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平时,开阳县支行党支部都会抽时间逐户看望慰问困难农户,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坚守初心,绘出一幅“点赞集”

“一进门,小姑娘忙前忙后地给我倒水,有什么问题都特别耐心地解答。”家住开阳县城关镇的李阿姨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自己认准邮储银行、信任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每天都笑呵呵的,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咨询的任何问题,让人心里觉得这银行踏实可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全力保障防疫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在了解到当地生产防疫物资的贵州苗修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因要确保产量而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后,支行为公司匹配贷款展期及降低利率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启信贷绿色通道,保障了该企业抗疫物资的顺利生产。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支行工作人员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尤其是老年人,免费提供口罩,并现场为其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出力。他们坚守初心、爱岗敬业,在疫情暴发时,从未退缩,用实际行动描绘出邮储网点最美“风景线”。

深耕细作,走出一条“共进路”

进田间、走农户、访厂房,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开阳县支行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展业科技设备,将银行传统柜面迁移到交通不便的偏远乡村,为客户办理银行卡激活、贷款受理等业务,以“小业务”做出服务的“大文章”。

“太感谢你们的支持了,今年我的烟叶长得很好,我带你们去参观一下。”丁学丽边说边起身,因为2021年支行给其发放的一笔贷款,保证了丁学丽顺利购买烟肥原材料。凭借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和吃苦耐劳精神,在开阳县支行的助力下,丁学丽家的烟叶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成为了村里的致富能人。据了解,开阳县像丁学丽客户一样获得邮储银行“烟草物资贷”资金支持的农户还有近1000户,覆盖16个乡镇,金额累计超2500万元,开阳县支行真正做到了引普惠金融活水浇灌农业生产,深受烟农欢迎。

邮储银行开阳县支行:架好惠民利民“连心桥”。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后,邮储银行开阳县支行将继续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在新征程策马扬鞭,扎根当地,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用责任担当为当地经济社会书写发展乐章。(文/图 邮储银行开阳县支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