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榕江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20日17:28 |
小字号

5月18日,榕江县妇联、县检察院到榕江县第五小学进行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以“请教会孩子这八件事”为主题,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对于孩子人格的形成,以及终身教育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家庭,良好的家庭教育是教会孩子这八件事:第一件事是教会孩子学习、第二件事是教会孩子独立、第三件事是教会孩子有教养、第四件事是教会孩子讲规矩、第五件事是教会孩子懂感恩、第六件事是教会孩子会吃苦、第七件事是教会孩子好好说话、第八件事是教会孩子承担责任。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教会家长运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和教育孩子,传播了“科学带娃”的家庭教育新理念,营造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家长在家庭教育能力方面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为维护幸福和睦的小家庭与和谐稳定的大社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县妇联将会以丰富形式和内容,继续开展好家庭教育相关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帮助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以科学的育儿观、成才观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贵州妇女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