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付涛调研共青团工作并与青年代表座谈

2022年05月20日08:44 |
小字号

5月18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参加清镇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勇担使命、砥砺奋斗,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市委副书记谭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平参加。

座谈会上,在听取部分青年代表交流发言后,付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共青团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从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切实在高质量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中贡献青春力量。

付涛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立远大志向,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要不断提升自我,善于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努力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要奋力拼搏实干,争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主动投身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省会”行动等主战场,尽展才华、展现抱负。要树立良好美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传统美德,努力做人格高尚、品行高洁、志趣高远的新时代青年。

付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力抓好青年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宣讲前,付涛还到团市委办公室和青年之家合作站站点黔里非遗文创实地调研共青团工作、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听取了团市委工作汇报。

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基层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负责人、团员和青年代表参加。(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