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补郎乡:一村一法律顾问 助力苗乡谋振兴

2022年05月20日16:05 |
小字号

5月19日上午,普定县补郎乡综治中心会议室内举办村(居)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来自全乡11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与3名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签定了《村(居)法律顾问合同》。

此次签约内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紧扣村(居)依法治理、法律咨询和服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四个方面,采用书面、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为民服务,最大程度实现法律服务便民利民。鉴于以往年签中存在法律顾问不稳定的问题,此次法律顾问合同约定服务期限为三年,为补郎乡基层社会治理、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了稳定、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是多元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举措,让老百姓”有法可依、有法可学、有人指引“,全方位、零距离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同时也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具有良好的社会治理效果,此项便民服务将给乡村振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夏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