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侗族自治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县中等职业学校第九届“鲁班杯”学生技能大赛开幕

2022年05月19日14:49 |
小字号

5月18,玉屏侗族自治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县中等职业学校第九届“鲁班杯”学生技能大赛开幕。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梁志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丽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尧广,县政协副主席姚争春,玉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红春出席活动。

活动在歌舞《祖国万岁》中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不同的感受,也展示了职业学校学生们不一样的青春活力。

刚参加完文艺活动表演的20级城轨班学生袁兴宇笑着说:“活动周让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自己,我们可以在教室里读书,也可以在舞台上散发青春活力。”

文艺活动表演结束后,各参赛选手迅速投入到各自的“战场”——技能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严守纪律,熟练敏捷,专注、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环节,努力发挥出自身卓越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养,评委们严格按照专业标准和评分流程进行评分。

伴随着“呲呲……”的声音,走进数控铣加工技能大赛现场,选手们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着比赛,20级数控(2)班的舒志羽也在其中。“我去年参加的是计算机技能大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我选择的是数控技能比赛,因为我本身就是学数控专业的,希望这次比赛也能取得好成绩。”舒志羽说。

同样专注比赛的还有21级美容美体(2)班学生姚灿,只见一支支化妆笔在她的手上不停飞舞着,不一会,一张精美的脸庞便呈现众人眼前。

姚灿说:“很享受这个参赛过程,因为会得到老师的专业指导,同时也可以吸取同学们好的经验,让我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以后就业奠定基础。”

正在一旁为比赛做准备的21级普职(1)班学生吴雅菲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朗诵比赛,在准备比赛的这一个月里,我和我的同伴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比赛不仅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内语言氛围。”

此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包括文艺表演、技能展演、职业技能大赛等内容,旨在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这次比赛共有汽修、数控、服装、美容美体等12个专业,24大类。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的动手和思考能力得到了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文化理论培养和兴趣爱好培养,同时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专业设置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玉屏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田静说。

据悉,此次活动从5月18至19日,为期2天。(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