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

定了!2022第15届南明区茶文化系列活动将于5月21日至23日举行

2022年05月19日14:26 |
小字号

5月18日,2022第15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明区文化馆召开,本届茶文化活动以“爽爽贵阳 百城百媒 爽心之旅 黔茶飘香”为主题,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南明区甲秀楼、青云市集、青云路步行街举行。

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省委、省人民政府将茶产业作为贵州的脱贫主导产业、绿色生态产业、乡村振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来重点打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贵阳市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确了贵阳茶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重点。

南明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茶产业战略部署,自2007年以来,充分发挥商贸云集、要素充裕、市场广阔的优势,连续举办十五届“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坚持以茶为媒,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茶聚商,撬动绿色产业发展;以茶润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以茶聚财,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从“不产一片茶”到“全城飘茶香”,从“一家唱戏”到“众人拾柴”,茶文化系列活动影响力日臻凸显,已成为南明区响亮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旅游名片之一,助力南明在提高开放水平、推介黔茶出山、带动茶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书写了精彩篇章。

本届茶文化活动,在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等部门、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将以“一展一赛二活动”的形式精彩呈现。

“一展”即2022时间沉香·茶语时光茶席展,将邀请贵州省知名茶企茶人到场,用参赛者巧妙的心思展示出与众不同的生活、休闲方式,在提倡劳逸结合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人了解不同的茶文化。

“一赛”即“贵州绿茶”第十二届全民冲泡大赛,以弘扬贵州茶文化,传播贵州茶知识,促进贵州茶消费为主题,普及以“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为特色的“贵州冲泡”,更好地传播贵州茶文化、茶知识、茶韵味。

“二活动”即2022贵阳全民品茗活动和“贵州绿茶·品茗健步走”活动。其中,全民品茗活动将邀请茶叶、茶具等行业企业,以及茶文化、茶艺培训等机构参展参会,为广大市民、茶企搭建产销链接、消费促进平台,为广大茶友打造春茶品鉴、健康茶饮文化、惠民购茶目的地。“贵州绿茶·品茗健步走”活动将围绕南明河健身步道行走,将运动健康与品茗健康的理念相融合,营造出健康积极的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还将推介爽爽贵阳——“爽心”茶旅精品线路,举行贵州绿茶“四进”(进商场、进超市、进酒店、进茶楼)授牌和文旅商数融合发展签约仪式,真正化优势为助力、以活动为平台,千方百计做足“茶文章”,全力以赴助推茶产业发展。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茶企业和艺术家代表。(文/图 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