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黎平县:“双语”宣讲进瑶乡 催人奋进促发展

2022年05月19日16:50 |
小字号

雷洞乡群众在鼓楼里聆听宣讲。

近日,在黎平县顺化、雷洞两个瑶族群众聚集的乡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在村寨鼓楼里、篝火旁,用“瑶汉”双语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走进顺化乡高孖瑶寨,村民们聚精会神坐在篝火旁,认真聆听驻村第一书记杨明用“瑶汉”双语宣讲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桥头堡”文件的政策红利,振奋了群众发展信心。

雷洞乡群众在火塘旁聆听宣讲。

“我们瑶乡变化太大了,串户路硬化,自来水入户,路灯安装,这是过去几十年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都成现实了。产业也展起来了,钩藤长势好,青钱柳丰收,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顺化乡高孖村83岁的黄国华老人说。

顺化乡群众在鼓楼里聆听宣讲。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桥头堡”文件精神,并将其融入到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为打造‘原生态瑶文化+陆背山精品旅游线’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挥洒青春力量。”顺化乡己贡村驻村干部龙健信心满满地说。

在雷洞乡戏劳村鼓楼里,村党支部书记沈埂以“瑶汉”双语,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家乡的变化结合起来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并积极引导大家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巩固发展茶叶、油茶、瑶绣文化等产业。

“村里面很多老人,基本听不懂汉语,用‘双语’宣讲,不仅让他们很快心领神会,且听得津津有味,让宣讲入脑入心。”黎平县委宣讲团成员杨成说道。

目前,黎平县在侗、苗、瑶、水聚集的少数民族乡镇、村寨,开展“双语”宣讲60余场次,受众1800余人次。下一步,将积极编制侗歌、侗戏宣讲音视频,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图/文 吴秋霞、杨勰、邓昌礼)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