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册亨:开讲啦!两堂课淬炼税务青年基因“红”

2022年05月19日17:29 |
小字号

5月17日,为落实好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及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册亨县税务局采用“打包工作法”,党委书记、局长带队,组织党员干部到册亨县坛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好政治“必修课”和税收“专业课”。

册亨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

据悉,册亨县坛坪村境内完整保存了红军长征时走过的红军桥,并建有红军长征陈列馆,2020年5月,“洛凡至坛坪”路线入选贵州省首批10条“最美红军路线”之一。2021年7月列入第一批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该村党支部于2021年7月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帮扶,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带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册亨县税务局党员干部于坛坪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四个一”活动(重走一段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遍陈列馆、开展一轮知识抢答),上好政治“必修课”,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增强“四个自信”,引导税务青年干部深刻感悟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增进担当意识,扛牢政治责任,树牢税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澎湃的青春奉献税收事业。自2020年以来,册亨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获得省、州级个人表彰11人次。

册亨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观摩红军长征路线。

在实地走访中,切实感受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和生态两条线的平衡运行,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的和谐共存。“我们村的‘积分超市’刚开业不久,就深受村民的欢迎,采取文明实践积分制,让村民从基层治理的‘旁观者’变成‘主人翁’;另外我们村不仅有蔬菜基地1070亩、矛香猪400头,还有127户农户养殖小母牛,产业发展上接地气、顺民意。”该村通过人才回引工程引进的“新村民”李加琴说。

册亨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急难问题处置党员先锋队到田间地头宣传税收政策。

册亨县税务局上好税收“专业课”,持续以“政策下乡”“服务上门”的方式,把纳税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服务无“死角”,政策无“盲区”。在开通“税费诉求直通车”以外,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急难问题处置党员先锋队入企业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税费问题及时答、困难及时解,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册亨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吴尚才同志帮助农户摘木耳。

在坛坪蔬菜坝区务工的当地村民陈某坦言:“以前我们靠天吃饭,收入没有保障,现在有了‘龙头企业’的带动,还有6名种植专业技术人才和2名养殖专业人才的指导,我们的农产品有卖相、有市场,土地流转后,刨除我每个月2000多元的务工收入,年底合作社还有一笔不少的分红,原来养家糊口的‘土疙瘩’,变成了发家致富的‘金元宝’。”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人民的殷切期盼。册亨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淬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展现政治过硬、朝气蓬勃、守正创新、服务税收的青春风貌,营造铭刻历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到来。(文/郭莉 图/王天娥、张秋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