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年“中国旅游日”贵州省分会场活动启幕

2022年05月1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人民网安顺5月19日电(王秀芳)5月19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贵州省分会场活动在黄果树景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10余家媒体记者通过“云游黄果树”方式,从自然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优质旅游产品等方面,向全国网友介绍贵州文化和旅游产业业态,全面展示贵州“气候凉爽、空气清爽、人民豪爽、风光爽眼、美食爽口、文化爽心”的独特魅力。

除分会场活动外,贵州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推广活动,助推旅游升温升级。贵阳市在青岩古镇设立2022年“中国旅游日”贵阳市分会场,盘州市举办2022年“刺力王”首届电商直播大赛颁奖盛典暨旅游优惠政策发布活动,铜仁市举办“中国旅游日”铜仁市分会场主题活动暨成立铜仁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活动,赤水市举办庆祝第12个“中国旅游日”文艺汇演,黔西南州在马岭河峡谷景区举办“夏游黔西南·尽享清爽”主题活动。

同时,广泛开展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以及对旅游助老、助残、抗疫工作者、军人、消防战士等群体的优惠措施。黔西南州组织10家4A级景区在线免费发放300张景区门票,盘州市开展送文艺进景区公益演出活动,铜仁市碧江区A级景区对援黔医疗卫生专家及随行亲属持援黔医疗卫生专家多彩贵州旅游优惠证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及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全省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将积极落实《贵州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帮助文旅行业提振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文化旅游市场的有序恢复和发展。同时,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严管旅游购物市场,坚决维护“多彩贵州 满意旅游”金字招牌,让入黔游客安心、开心。

另外,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严格落实景区门票预约购票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采取分时段旅游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持续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巩固贵州疫情防控成果,为广大旅游者提供安全无忧的旅游环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