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动态

2022年度贵阳贵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贵阳召开

2022年05月18日14:16 |
小字号

5月17日,以“筑农优品 吃出健康好味道”为主题的2022年度贵阳贵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在贵阳举行,对“修文猕猴桃、花小莓、印象硒州”等修文县、花溪区、开阳县的3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宣传推介。

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出席,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庆才致辞,贵阳市副市长冉斌出席并讲话,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军方致辞。

近年来,贵阳贵安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着力塑造品牌特色,增强品牌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品牌体系,已成为贵州省特色优质农产品数量最多、农业企业品牌价值最高的地区。截至今年4月,贵阳市农产品商标1.74万个,全市累计认证有机产品(食品)75个;累计认证绿色食品115个,年产量11.9万吨,产值6.2亿元;地理性标志(产品)18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5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其中,涌现出了如修文猕猴桃、花小莓、印象硒州等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冉斌在致辞时说,品牌强农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贵阳贵安始终坚持品质与效益相结合、特色与标准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相结合,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着力塑造品牌特色,增强品牌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品牌体系,品牌培育初见成效,品牌评价认可度不断提高,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品牌强农取得积极效果。

冉斌表示,当前,贵阳贵安正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带来的政策机遇,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以“强省会”五年行动为主抓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农业大发展、农业品牌大提升,努力当好贵州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的排头兵。下一步,贵阳贵安将着力在打造品牌、做强品牌、营销品牌上,携手共进,抢抓机遇,深化合作,筑牢品牌发展基础,构建农业品牌体系,完善品牌发展机制,提升品牌营销能力,不断提升区域产品的竞争力、渗透力,广利于民,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参与到贵阳贵安农业区域性公用品牌的建设中来,为贵阳贵安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何庆才说,贵阳贵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奋力推进农业大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品牌强农战略在贵州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围绕全省农产品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要注重定标准、强监管、广宣传,把牢品牌质量关、严控品牌安全关、唱响品牌口碑关,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贵字号”区域公用品牌,持续打响“贵州绿色农产品·吃出健康好味道”品牌,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努力开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俞军方在致辞中表示,贵州联通围绕集团总部“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新战略,主动融入地方“三农”工作,在乡村振兴、数字新基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领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持续为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履行联通责任、贡献联通方案、彰显联通力量。

会上,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姜蚓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路径做了主旨演讲。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乡村振兴局、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