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美好福泉

福泉市人民法院:直击现场零距离 庭审观摩促普法

2022年05月18日16:21 |
小字号

为常态化开展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使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5月16日,福泉市法院邀请“深圳百合外国语福泉学校”30余名师生到场旁听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庭审。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落下,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审判长严格按照庭审规范程序,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身份,公诉人就被告人姜某某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的犯罪事实认定、法律定性及量刑情节等方面的证据进行了公开质证,通过法庭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以案释法,为旁听的师生呈现了一场规范有序的涉毒品案件庭审过程,学生们“零距离”直击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以案说法,就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青少年应当如何远离毒品对参加旁听的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今后一定遵纪守法,提高法律意识、辨毒意识和防毒意识,远离犯罪。(张福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